知识文库

指纹自动识别技术

时间:2018-01-10 19:01:36 作者:柯绿科技

   指纹识别技术是指利用计算机进行的指纹自动识别的技术,它是一项综合技术,其研究发撷涉友到多个前沿及边缘科学.如模糊数学、数学形态学、神经网络、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数据压缩、井行处理以及网络技术.

   从指纹采集方式基本可以分为二类;捺印指纹、模糊指纹和活体指纹。捺印指纹指的是将沾了印墨的手指按压在某种东西(通常是纸)上所留下的指纹痕迹,过去通常采用的都是这种采集方式,直到今大,这种方式仍然是指纹采集的上要手段之一。模糊指纹一般是指犯罪现场采集观察到的指纹。根据录入原理的不同,活休指纹录入可以分为光反射式、超声反射式、热敏式以及电容式几种。根据采集时指头是否勺录入仪器接触,又可分为接触式和非接触式。根据是否可以滚动采集指纹又可分为滚动指纹录入仪和非很动指纹录入仪。

版权所有:http://www.zhiwenmola.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